有歌半阙

想收到评论!੭ ᐕ)੭*⁾⁾
【头像壁纸来自 @参参shen 劳斯】

人生如此艰难(微飞龙/沙雕向/一发完)

*又名《当飞龙兄弟俩看飞龙同人文》
 *根据同人创作关键词写出的话题作文
 *关键词由鸦鸦太太 @你知道7块钱能买多少包辣条吗 随机抽取
 *流水账+ooc,小学生文笔,慎点

『零』

他们之间始终隔着山与海。
 最初,山和海是黑色的岩壁和汹涌的波涛。他思念的人在这片海的彼岸,他却未曾知晓。
 后来变成生与死的距离。
 在和蓝玲的婚礼上,他缄默无言,一如多年前,在他真正所爱之人的葬礼上。
 他想起他在年少时,无数次路过新洲临海的那座桥,也曾偶尔站在桥边凝望海面。
 ——他如今懂了。他们之间始终隔着山与海。此后余生,山海不可逾越。
 

“……”阿飞黑着脸关闭网页,“我觉得布星。”

『一』
 事情发生在K、M和阿飞的小聚。K和M两人全程喝得起劲儿,拉阿飞下水未果,遂欲强行灌酒。
 眼见要得逞,K却突然想起什么绝妙的馊点子。于是他对阿飞说:“要不这样吧,喝酒和看一样东西,你得选一个。”
 阿飞:“……看什么?”

阿飞后来表示:当事人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如果能重新选择,他宁愿喝酒,大不了把他那辆跑车留在KM那边,打车回家。
 ――现在,阿飞正被自愿地盯着网页上的飞龙同人文,K和M在两旁担任监督的角色。

阿飞看的最后一篇文章名为《山与海》。山和海都是他蛮喜欢的意象,他至少对题目有一些好感。
 ……然而,他在看完全文以后,才知道题目写作山与海,读作苦海无涯,山体滑坡。
 他怎么就挂了?
 连弟弟的婚礼都没等到?
 是他挂得太早,还是弟弟结婚太晚?
 ……不管答案是哪一种,好像都怪糟心的。

作者在后记中如是写道:

我不是故意要写成BE的。这次抽到的CP创作关键词是“婚礼与葬礼”,怎么想也甜不起来,我也很绝望啊。
 


 阿飞:我也挺绝望的。

看着阿飞一言难尽的神情,M因醉酒而显出酡红的脸上写满了疑惑。
 他极力保持住残存的一丁点儿理智看完那篇文,拍拍阿飞的肩,说话有点大舌头:“我、我觉着吧,除了结局,那,那啥了点……其他地方,写得,海,海星。”
 然后就是开头交代的那样了――阿飞黑着脸关掉网页。
 阿飞:“……我觉得布星。”

『二』
 后来K和M想着,既然阿飞都看了,阿龙也得有份。于是他们找机会约了阿龙。
 同样到达二选一环节,阿龙一开始也选择看文。结果不到三秒就放弃。
 他迅速关闭网页,闷头喝酒。
 他觉得相比之下喝酒真是亲切友好得多。

『三』
 是阿飞把喝醉的阿龙接回家的。
 据K和M反映,阿龙这孩子酒量差得惊人,刚刚喝完一杯就开始神情飘忽,神叨叨地说个不停。
 阿飞突然想起那天从不知哪篇文里看到的一句话:

阿龙没什么机会喝酒,阿飞自然没机会知道他的弟弟是个一杯倒。
 


 ……他还真的不太清楚阿龙的酒量。

等到阿飞把阿龙从车上扶到客厅沙发的时候,安静了一路的阿龙终于说话了。
 阿龙的脸依然红扑扑的,显然还醉着。他委屈巴巴地看着阿飞,蔫蔫地说:“哥哥,我没有和你抢女朋友,你别不理我。”
 阿飞:???
 阿飞:“好好,你没有和我抢,我理你。”
 他这样边安抚着阿龙,边思考阿龙这句话的来由。

阿飞想起来了……可能是他看到的第一篇。哥哥因和弟弟喜欢同一个女孩儿而和弟弟疏远,后来兄弟突然和好并突然相爱的故事。
 后来的关系进展猝不及防,挺秃然的。
 评论区还有好多读者在刷:啊啊啊情敌变情人我可以!
 阿飞:……我不可以。
 情敌他不可,情人也不可,都不可。

他问阿龙:“他们俩也给你看了?”
 阿龙依旧委屈巴巴:“哥哥,我没有和你抢女朋友,你别不理我。”
 阿飞竟无语望天:算了,别问了,肯定是这样的。
 短暂沉默过后,阿龙又开口了:“哥哥,我没有和你抢――”
 ……怎么老是这一句?
 阿飞端来一盘水果,摸摸阿龙的头:“乖,那都是假的,别老想着了。”
 小可怜儿,这也太入戏了。

『四』
 但其实,阿飞嘴上说着那些都是假的,不要放在心上,心里却无法做到全然不在乎。
 比如他真的开始去想,如果他真的过早离开,阿龙会怎样度过此后的人生。

他离开过阿龙三年,这三年阿龙依旧坚持梦想,好好生活。所以他曾经自信地以为就算没有他,阿龙也可以过得很好。
 可他现在有些不确定。他自诩了解阿龙,但他如今却发现他并不了解阿龙的全部。

阿龙可以故作坚强,让身边人看不出丝毫端倪,可以活成众人期望的乐观样子。
 可阿龙在那些从新洲的桥边望向海面的日子里,曾想过什么,他再也无从知晓。

“……唉。”
 阿飞最后的结论是:想太多不快乐,还是顺其自然罢。

『五』
 对阿龙来说,第二天一切如常,他在卧室醒来,起床洗漱,吃哥哥做的早餐……除了仍然有点宿醉。
 对阿飞来说,这一天一切如常,阿龙起床洗漱,吃他做的早餐……除了突然又想起某篇文里的某句话:

阿龙skr狠人,是能够面不改色吃下阿飞所做暗黑料理的猛士。
 


 他此前对自己的厨艺还颇有自信,如今却不知道是否该相信自己的味觉。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早餐……好吃吗?”
 “好吃。”阿龙边夹菜边毫不犹豫地回道。
 “……”
 一时间他竟无法分辨阿龙是真心赞叹,还是已经在严酷的环境下修炼出无敌的胃。

『六』
 后来阿飞仍能回想起被同人支配的恐惧(误)。

(完)

PS:
 ①文里出现的所谓“同人文片段”,用不同的格式标出来了,至于片段的来历——怎么忍心让太太们的文被吐槽(/ω\)所以当然都是我胡诌的片段
 ②这次随机抽取的关键词是酱婶的(关键词太狠了2333)

null

评论(20)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