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歌半阙

想收到评论!੭ ᐕ)੭*⁾⁾
【头像壁纸来自 @参参shen 劳斯】

『古风架空』出世(龙飞/师徒)<八>

慎入√
论小小飞的节操去往何处√

这是阿龙第二次带小小飞到坟头。
第一次带小小飞来的时候,阿龙还没来得及对阿飞介绍他的徒弟就被他的徒弟气坏了。他拽着小小飞头也不回地走了。想说的统统没说。
阿龙想着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忍一忍。
碑前摆了两盘下酒菜和一碗底儿酒。
阿龙长出一口气,貌似看得开地笑了笑:“哥哥,我带徒儿来看你了。”
“上次只看了哥哥一眼就回去了……”
阿龙本想说原因又把话咽了回去。
他难道要告诉阿飞那是因为小小飞说了一句“师父葬师伯时挖土填土一定很辛苦”把他气走了?
小小飞说不定只是关心师父,但当时阿龙就是来了股无名火。而当事人的另一个事后却没心没肺地抱着酒坛子转圈圈。
小小飞就是毒舌,拿他有什么办法?把别人气的够呛他还不是一点自知都没有?
阿龙自认为自己已经妥协了,于是延续上次中断的话题,努力用平静的语调。
“哥哥在去世前就把坑挖好了。他说怕我累,到时我只负责填土就行了。”
“师伯果然有个性。”
一句话就把阿龙的功给破了。
“信不信我把你埋了。”
小小飞吓出一身汗,嘴巴却仍不饶人:“……罪过,师父怎能在师伯面前说出如此杀气重重的话?”
阿龙干脆堵住小小飞的嘴。
“哥,这是我徒儿……是个心地善良温柔可爱的孩子……”
小小飞听到这使劲扒拉开阿龙的手,说:“不是吧,这么假!师父!你怎么能骗师伯呢!”
“在你师伯面前给你点面子你还不要――”
喊到这阿龙突然意识到,“面子”这种东西,对小小飞来说……
他想起他曾经非常沉痛地对小小飞说:“收你做徒弟是因为觉得你像哥哥,后来我才发现,除了长相,你身上没一点与哥哥相似的地方。”
当时小小飞却很满足地摸摸自己的脸:“看来长得帅有时也是可以当饭吃的。”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