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歌半阙

想收到评论!੭ ᐕ)੭*⁾⁾
【头像壁纸来自 @参参shen 劳斯】

『古风架空』出世(龙飞/师徒)<六>

“这一坛酒可够哥哥喝一年的。”
阿龙总觉得阿飞喝酒就只图尝个酒味。每次只是没过杯底的一小层,就够阿飞回味半天。
阿龙想起在酒馆里见到的那些喝酒的人的动作神态,觉得他们喝酒跟阿飞现在品茶似的品酒迥然不同。
“酒馆里的人,都是这样喝――”阿龙想模仿,却模仿得让人哭笑不得。学不像。
“像这样?”阿飞拿了个空碗,把碗端到嘴边,仰头,做了个灌酒的动作。倒是豪爽。
阿龙觉得这样的哥哥挺帅的。他有点好奇他的哥哥为何模仿得这么像。
“阿龙也许不记得了……其实哥哥以前也这么喝。”

小小飞对酒喜爱得不行。
不过沿袭阿飞的习惯,阿龙与小小飞每次都只喝一小点。
阿龙想起阿飞用空碗装作给自己灌酒的那次。
阿龙很想看看真灌起酒来是什么样。于是他抬起坛子给小小飞灌了一碗。
“试试大碗喝酒的感觉。”
阿龙对小小飞这样说。
小小飞愣了一下,等明白阿龙的意思后两眼放光,抓起碗就要把酒往嘴里灌。
阿龙却想起那天的对话。
“其实哥哥以前也这么喝。”
“那现在为什么不了?”
“酒喝多了会伤身体的。”
会……
阿龙抓住小小飞的手阻止他。
“抱歉。是师父太自私了。”
“……”小小飞没有觉得不用大口喝酒是种解脱,反而觉得师父的出尔反尔太过分。
“喝多了伤身体。”
看着小小飞不满意地嘟起嘴,阿龙叹了一声,把碗里的酒又倒回坛里。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