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歌半阙

想收到评论!੭ ᐕ)੭*⁾⁾
【头像壁纸来自 @参参shen 劳斯】

『古风/龙玲』撒糖空中差可拟

#情人节应景
 #小短龙玲粮
 #配料白砂糖
 #文笔渣轻喷

小镇纷纷扬扬下完了一场雪,如今街边的雪都已被两旁的人家扫净。

从积雪覆盖一片素淡的镇外走进来,凛冽的风中迎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烟火气。

阿玲和同伴们从小就是打打闹闹惯了的,可几个人的嬉闹自然没有整个小镇的欢腾来的热闹。初来这个小镇的两人满是新鲜劲儿,阿玲更是兴奋地红着脸拉着阿龙朝街的深处一路走去。

路的尽头是楼阁,两人也学着周围的人缓缓步至顶楼。大家该是在庆祝当地的节日,顶楼的墙上如今已题满了诗。描摹景色,抒发情感,或是少年少女们互明心迹,不一而足。

角落里早就放着毛笔与研好的墨,等着经过的人留下墨迹。阿玲情绪高涨,拿起毛笔,让笔饱蘸墨汁。不过她毕竟是个温柔的女孩子,即使一系列动作显得十分豪气,写出的字却没有那般遒劲有力,而是娟秀的很。

阿玲笑吟吟把笔递给阿龙。

问君情几许?粉发少女留在题字墙上的一句问,是等着眼前的少年来答。

少年瞧见少女眼眸里映着的皎皎夜月,忽的灵光一现,认认真真地在那问句下面写下――明月代吾心。

从顶楼下来经过的是一道长廊,阿龙在长椅上坐下,阿玲则随意地横躺在长椅上,枕着阿龙的腿。这里静了不少,只隐约还能听到从顶楼传来的欢笑声。

“阿龙?”

“嗯?”本还在沉思中的阿龙回过神来。

阿玲调皮地吐吐舌头,没有再说什么。

月光斑斑驳驳漏过来,透过长廊剪影般映照在两人身上。阿龙的手指轻轻滑过阿玲的刘海,两人在静谧中沉默着。

阿龙是因为要寻找哥哥的下落才经过这个小镇,本以为只是匆匆过客,却没想到只是稍作停留,就撞见了此时美好的月夜。

本想独自一人去找哥哥,却在离开家前一天被阿刚拉住,说是让阿龙带妹妹也跟他去外面的世界历练一番。阿龙当时只觉得有些无奈,现在却觉得这样真好。

“阿玲,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找到哥哥……”

“也不知道我们以后会经历什么。”

“只希望这样互相陪伴的日子多一天是一天。”

“阿玲,其实我,我――就是与我写在墙上的,想的是一样的。”说了半天,阿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只觉得他想把心里想的说出来的时候,总是不那么利索。阿玲那样机灵,现在准是在偷偷笑他。

笑就笑吧。阿龙摇了摇头,再看阿玲,却已经是熟睡的模样。原来刚刚的话,她并没有听到的。

阿龙轻轻挪动身子,环住阿玲的肩和腿弯,抱着她走出长廊。他笑笑自己,问君情几许,明月代吾心,再明白不过,就算她没有听到刚刚他说的话,也无妨了。

(完。)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