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歌半阙

想收到评论!੭ ᐕ)੭*⁾⁾
【头像壁纸来自 @参参shen 劳斯】

『古风架空』出世(龙飞/师徒)番外『四』

阿龙常常看着小小飞出神。
 又笑笑自己:当初还说他除了外貌一点都不像哥哥,现在竟有些反悔了。

小小飞如今已一点都不小,阿龙觉得现在的小小飞与记忆中的阿飞有了重合。
 除了那欠扁的笑容以及令人咬牙切齿的毒舌。
 阿龙喜欢看小小飞练剑,小小飞挥剑的动作与阿飞尤其像。
 小小飞却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师伯教了师父,师父又教了我,说起来咱们三个的招式动作都是像的。只是师父看不见自己的而已。”
 从来都觉得小小飞的话统统属于歪理邪说的阿龙听后也觉出几分道理。

树林里师徒俩望着天边红霞。
 “师父和师伯都曾是江湖中人?”
 小小飞突兀地问了一句。
 “反正我不算。”阿龙说。
 他自小被保护得非常好,虽曾身处江湖,但从未沾染江湖气。他的家人们都竭尽全力不让他卷入任何一场纷争。
 “你师伯应该是算的。”
 “师父,我猜师伯在江湖漂的时候也就我这副德行。”
 “滚。”字正腔圆。
 阿龙在多年的“历练”中明白了绝对不要对小小飞客气。
 其实阿龙真的不知道阿飞在江湖漂的时候是啥样,但如果真的就像小小飞说的那样,阿龙也不会因此站到小小飞的一边。
 这是原则问题。阿龙这样想道。
 “你那伶牙俐齿与其用在变着法子气人上,倒不如用在哄你未来的媳妇讨她欢心上。”
 “怎么,师父这么一本正经的人也开始教自己的徒弟这种事情了?”
 “你都多大了?趁早娶个媳妇,然后就别回来了。”
 小小飞嘴角抽了抽:
 这种孩儿爹训斥他不成器的孩儿“娶了个媳妇就赶紧走人”的既视感是怎么一回事?
 “师父啊……你是不是忘了,媳妇是要住到婆家的。师父倒不如先给徒儿未来的媳妇找个婆婆。”
 见阿龙被噎得说不出话,小小飞笑嘻嘻的:“我就喜欢像师父这样,呆在山里当一辈子光棍,没事就收个徒弟。”
 阿龙对小小飞说的话永远都做不到刀枪不入。就比如当小小飞说到阿龙“呆在山里当一辈子光棍”时,他想一掌把小小飞拍到树上抠不下来。
 但再一想想……小小飞说的好像也是事实。
 “师傅啊,江湖险恶你不知。”小小飞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
 好像你知道似的。阿龙在心里“吁”了一声。
 小小飞大摇大摆地朝小茅舍走去。
 “不如不问世俗事,过自己的安稳日子呀――”
 小小飞用略带慵懒的语气说。
 阿龙却想到很久以前,阿飞领着自己的手去山外。
 他不记得那天他们都听到了什么,他只觉得当时阿飞一定也这么想。
 (番外完。)
 ――――――――――――――――――
 写完后有一种番外才是正剧的感觉-_- 因为番外里才貌似正经八百的写了一些有关“出世”一词的讨论。
 阿龙对阿飞是真爱。阿龙与小小飞是亦师徒亦父子(然而年龄差什么的不够的说)的关系。
 解释一下小小飞最后的“婆婆”论:小小飞把阿龙当作父亲看待,他觉得就算他将来成了家按传统也是要和阿龙(父)一起住的。师父想要我赶紧走人?实现不了的。
 小小飞开玩笑让阿龙找个媳妇(“给徒儿未来的媳妇找个婆婆”),顺便还调侃了一下阿龙(“光棍”什么的)。但其实他也会跟他师父走差不多的道路w 说不定以后看见个长得像阿龙的小孩就捡(pian)回来收作徒弟……(泥垢)
 剧情就到此为止啦。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